2018年最常用的餐厅营销手段

来源: 互联网

如今餐厅的营销手段是越来越复杂了,而且现在的广告也越来越不像是广告,它正在与你的生活发生紧密的关系。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回顾一下近两年*为热门的营销方法吧,希望能给各位餐饮者带来更多启迪吧。

1.遍地快闪店

“快闪”这种形式出现于2015年,据地产咨询公司睿意德发布的报告显示,到2017年,快闪店出现数量的增速已经超过了100%。 雀巢咖啡请来知名的日本设计师青山周平设计了三里屯的快闪店,以此证明自己**是廉价速溶咖啡的定位;知乎的“不知道诊所”以问诊的方式,让参观者体验到知乎这个知识类社交平台的功能与基调;还有曾一度*****的“丧茶”……

毫无疑问,快闪确实可以帮助品牌笼络年轻人。有研究显示,有超过75%的年轻消费者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会有限考虑购买体验,而非实物;超过80%的新消费者对现场感和即时体验感兴趣。这些快闪体验,也被年轻人视为一种社交货币——即值得打卡炫耀的新生活方式。

总结快闪店的营销,有三个要点:一是新颖的创意概念;二是要切合大众情感当然尤其是年轻人情感的社会命题,三是要通过创意物料制造故事性。 这三样必不可少。

2.H5未死,但不创新不行

已经*了好几年的H5,曾多次被唱衰,但至今并未过气,反而成了*适合**传播的一种广告载体,时常有**出现。H5虽然并不新鲜,但在技术、形式和创意上,却在不断创新。近两年基于手机传感器、触摸屏操作、画面呈现与内容的H5层出不跌。例如不少品牌把视频嵌入H5中实现内容的创新。

在薛之谦XQQ动漫H5中,腾讯以视频的方式,让薛之谦抖出关于腾讯动漫作品的段子。而以画面呈现形式为创新的一镜到底形式H5也在今年成为潮流,通过模仿镜头的拉伸,使得不同的画面元素陆续呈现在你眼前。百雀羚的美女特工H5便是因此称为**作品。H5作为移动互联网一种轻量型的内容承载器,它甚至有点移动广告时代TVC的意味,以一种固定的载体,“孵化”不同的新兴创意。

3.跨界,被用得*多的营销“套路”

跨界营销,已经成为各****常用的手段。《捉妖记》中的胡巴出现在汽车、麦当劳、苏宁电器等各种广告中;护肤品牌百雀羚和故宫合作,推出了几款珠宝产品;而百威啤酒在进行体验式快闪课堂“啤酒哲学课”时,邀请了知乎、黄小厨和爱啤酒三个品牌进行了一次多方联名……

跨界营销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新鲜感,同时也是对资源的一种整合。 随着营销渠道越来越多,大家的注意力也在分散,原有的营销资源就显得不够用了。而当两个品牌进行跨界合作,就可以利用彼此的资源,连接更多的用户。

例如肯德基与阴阳师游戏的跨界合作,阴阳师渴望将肯德基的全国5000多家门店变成自己的流量入口,带来更多新增用户数量;而肯德基则得希望通过这款手机游戏接触到更多年轻群体。

首页 财富课堂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