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厅生意不好的营销手段

来源: 互联网

面当餐厅生意不景气时,店长总想思考是不是该降价,给店铺做做促销活动,但效果却不是怎么好。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餐厅生意不好的营销手段,效果刚刚的哦。

1.不要想着**,要“舍得”

生意不好的时候,很容易着急**,但是大久保一彦说,生意越不好,越不要着急**。大多数餐饮人都很难做到,如果做到这一点,从心理战略上就胜利了一半!他说,只想着追求经济利益,就容易失去了做餐饮业本质,这是很多餐厅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。

生意不好,*容易陷入的循环是:就想着用次等原料代替上好原料,就想着如何把分量*小的菜卖到*高的价*,就想着如何精简员工、减少服务,这样的做法,确实“节流”,但是直接扼杀了“开源”,恰恰把原来还有希望生还的餐厅,直接推进死亡的境地。

相反,如果想让生意下降的餐厅出现逆转,往往是这个**具有强大心理承受力:越是下降,越是舍得投入,越是把产品做好、越是讲品质,即使来一位客人,也让他**下次再想来。这是大久保一彦考察1万家店铺*后得出的**结论的**条。

2.要消除“生意不好”的气场

生意越好,顾客越相信你——这是无言的“背书”。生意不好是有气场的,只有**消除“生意不好”的气场,餐饮店才能起死回生。什么是“生意不好”的气场?

比如冬天一进门很冷,夏天一进门很热,门前不卫生,服务员无精打采,灯光很暗淡,餐椅不整齐,桌面不干净,厨房脏乱差,服务员和顾客交流冷冰冰……这些,都足以止住顾客进店脚步。另外,*重要的是,与顾客的接触点(菜单、海报、招贴)到处写满促销广告和打折的信息,这些“迫切的想法”越早传递给顾客,顾客的感觉就会越差。

3.不要降价,“提价”才能挽救店铺

生意不好,餐饮**们*先的选择就是:降价!大久保一彦说:他研究过无数死掉的餐饮店铺,都死在这一条上!相反,起死回生的店铺选择的几乎都是,要么保价、要么提价!很多生意不好的餐饮店,都被毛利率束缚住了,完全是按部就班的竞争,陷入到低价竞争的漩涡之中。

他们出于控制毛利的需要,使得饭菜的质量也无法**,饭菜质量差导致生意更差,一步一步的进入到恶性循环之中。只有提价才能摆脱低级别的竞争。在提高价格的同时,推出更好品质的产品,这样顾客才会上门,而且让顾客摆脱固有印象而刮目相看。没有什么能比让顾客感觉到菜品的震惊更重要的了。

首页 财富课堂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